close

今天最後一起和學生爭執、摃起來的時候,
原本對我就蠻照顧的大姊(常買早餐給我+提供我茶葉貨源的人)
就出來幫我緩頰,兩面安撫我和學生。
等學生走後,雖然我的情緒仍然沒辦法平復,
但是我非常感激大姊及時的扶助。

當我在和學生辨別事情的時候,
剛好另一位同事在旁邊倒水;
我眼神飄向她,並且尋求支持,
她還在旁邊發呆的笑。

這陣子我們常一起吃飯、分享些事情甚麼的,
可是今天她後來完全沒再來跟我講兩句話甚麼的;
反而是德國姊姊趁著來問我要不要去上球課的時候,
就關心一下情況,並且說她相信我原本沒有惡意,
也相信兩方會起爭執絕對完全不是我的錯而已。
那時我心裡真的寬慰不少。

其實有時候也知道大家都有各自的立場,
但是有的人真的閃得太讓人失望了。

連平時很愛潑我冷水的大姐當時都用眼神示意我要冷靜下來。
其實真正發生事情後, 
自己才會知道誰真的是只能一起吃飯的朋友,其他事情就別認真的了。

另一個點是,
其實這陣子辦公室同事間有點事情(不是我),
前面提到的那位倒茶的姊姊有時側面向我打探事情;
因為我坐得離當事人近,事情發生時我或多或少有看到;
但是那位姊姊在聽完我的敘述後總是不肯表示立場,
而且讓我覺得她是裝傻。
其實凡是她問過我事情後的態度大多是這樣, 
畢竟她在辦公室甚至是學校都比我多了二十多年,
難道人情事故會看得比我不清楚嗎?
所以讓我覺得怪怪的,
不是說這樣就說是人家不好,而是那對人的一種直覺,
讓我覺得怪怪的。

今天的事情只是讓我確認自己心中的疑問不是假的。
神奇的是,這是我這幾天祈禱(我有時候會)問神的,
大概告訴祂我想瞭解人真正的心意;
所以其實換個角度想,這其實是神藉由這件事讓我明白我想知道的事情。

有時候發生事情後反省思考,
會發現一些我想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