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u-ting

希望這仍是妳有在使用的e-mail,
這是我剛剛從學校網站抓下來的。

重新與妳連絡上的感覺真好,
我也突然想到早該與妳連繫的,
因為最近有好多畫展都在辦,
我卻不知道有誰會對這方面的活動感興趣,
這時候就覺得妳會是一個很好的知音人,
希望有機會能與妳一同去欣賞夏卡爾或是莫內的畫展。

今天中午我還在睡覺時,原本上法文課的補習班來了電話,
通知我,原本我想報名的葡文課已達開班人數,
問我還願不願意上課。
電話中睡意甚濃的我給了個回應-
"如果我不上的話,那還能開班、其他人能上課嗎?"
補習班沒有正面回應,但是睡到下午四點多醒來後的我,
卻想著,就這麼輕易推掉好不容易等到的開課機會好嗎?
猶豫著同時學習兩種歐語是否會有語言干擾的問題,
又想著法文最近停滯不前的程度與早該認真複習的英文,
但是一瞬間心一橫,還是打去補習班表明自己願意上課的決定。

是否會有語言干擾,聽別人說總是沒個準,
尤其我自認為自己的語言學習能力是比較好的,
為何要把別人的挫敗與理由在不經過體驗前套到自己的身上,
變成我裹足不前的原因,好像那些也變成我的挫敗與理由了。
難道那些同時擁有多國語言能力的人,
都是學"完"一種語言才開始學習另一種的嗎?
應該也不是這樣的吧?!
而且學習是永無止境的。

很感謝今天自己看了SS小燕之夜訪問胡至宜,
然後另外看到了訪問包益民的一篇文章。

裏頭寫到一段話,我覺得就是我今天的心情。

「愈了解人生,你就愈發覺你知道的太少;因為知道自己知道的太少了,每一分鐘就愈不能浪費,而想要知道更多!」

謹以這段話獻給今天晚上的我們,要好好努力妳的建築系學業!
不要忘記說要送給我一個作品的承諾喔~

保重身體

si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