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和妳說,妳如果有甚麼想買的然後博客來買得到的,
只要>888元趕快去博客來領100元e-coupon。
從今天星期一開始連續三天,每天都可領一組100元的。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今天真的不用上班啊~
不是大家都這樣嗎?XDDDDDDD
我一直到2/9星期三才要上班啊~
而且那天還是團拜,大概也做不了事。

我之前剛調來現在的單位的時候就被說過,我現在做***那一定很閒。
就算是嘴巴沒有說出口的,我看對方的表情就知道他的意思。
問題是,龜毛的人無論做甚麼工作都不可能很閒的,
這是攸關每個人工作的態度與方法。
很忙的工作,也有人可以做得每天準時下班啊~

我覺得說人家這些閒話的人還不如好好把時間用在工作上,
除非是對方的態度影響到同事間的合作或是誤事,
否則都不應該隨便評論別人的工作,
因為你自己到底懂不懂人家在做甚麼才是重點。

我們單位的ooo姊姊,以前年輕時,大概二十年前的時候,
在我們辦公室的第一份業務就是我現在的***,
所以很久以前她曾經在我和我同事的面前笑談我做的事情很簡單。
以前她也從不和我打招呼,
甚至可以說我從去年(2009)6/1調到這兒
直到今年(2010)8/1和我合作CE計畫前,
她應該沒有開口叫過我的名字。

可是她現在居然會跟我說我的業務也很重,
也很尊重我工作上的想法與不吝表現她對我的欣賞。
雖然我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優秀,還是要再努力,
但是至少對方已經懂得我的工作的重要性,
也肯定我對工作所付出的努力。

不瞭解就會帶來誤解,
倚老賣老就會以為自己最厲害。
行政工作就是常常天外飛來一筆,
我們是只要要交的報告裡頭有帶到你的業務關鍵字,
那就準備寫吧。

同理心是不簡單的,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的苦,
想當然也覺得自己就算不是最辛苦的,也一定比別人辛苦。

單純提報資料或是臨時交辦業務,
因為沒有業績,也沒有掛顯赫的業務名稱,
所以很容易被人家覺得很閒,又沒有貢獻。
我們有個姊姊就是這樣,
我們老闆有一次開會時跟她說"我都不知道妳在做甚麼",
我們那個姊姊好傷心,覺得自己都白忙了。

問題是別人忙與閒也不干其他人的事情呀~
閒也是人家有本事,
忙也是人家有本事,而且講的人也不會幫忙。

所以講話還是要謹慎點,
因為有時候不小心真的會傷到別人的心。
雖然這樣子就不能做人太直率了<----本人的理想
但是還是要為別人著想,畢竟也不是一個人活的丫~

我有買這一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130881
我上次去muji買衣服時有特別看了一下,
因為網頁上真的把它照得好醜,顏色感覺很不妙。
可是現場實際看了,原來這雙鞋很好看耶~
可是又覺得賣$1390似乎有點貴了。
不過還好它應該是賣得不好,
所以現在特價$990了~哈哈

今天因為有$100元coupon害我又想買它的黑色款,
因為這種懶人鞋真的很方便,素素的也很好配衣服。
你們家有博客來的都叫他去領coupon,省很多耶~
當然不要買最省啦~可是...這太為難自己了!

我最近聽曹格唱一首新歌"爺爺",
就會一直哭,因為太有回憶了
想想年關將近,就是我想起親人最頻繁的時候。

一直想出人頭地給我阿公看一下,
證明他花這麼多錢和心思給我唸書沒有白費,
可是好像都不是太成功,
希望新的一年裡可以更進步。
當然出人頭地不是說要做大事業甚麼的,
是想要變成一個可以讓他放心的人,
無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上、或是自己的心態與思想成熟度。

其實想想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那天和我同事一起吃火鍋,
講到以往一些在我生命中有如曇花一現的人,
在我們相處的短暫時光裡,他們對我是如此地體貼與照顧。
我就和我同事說,覺得自己很幸運,
遇到很多人都對我這麼好,雖然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一起了。

今天開pps看SS小燕之夜,訪問曹格那集。
他說他自己講話很快,所以常常無心傷了人;
又說自己以往總是把注意力放在不喜歡他的人身上,
總是想做給那些人看,
但是卻忽略一直喜歡他、支持他的人,
也使自己沒有自信,過得不快樂。

看了他的訪問,我也想了自己一下,
覺得自己似乎也是這樣。
但是我也覺得自己跟他一樣有改變了。

之前在7-11看到my lohas雜誌封面,
這期有一篇文章"捨的生活態度"。

『捨』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可真不容易;

例如房間內的瓶瓶罐罐、舊衣服、零碎無用的小東西,每次整理都想著或許還會用到就不捨得丟,

這樣的結果只會造成房間變成凌亂不堪,久了心情也變的不清爽起來,你是否也和我有一樣的毛病呢?



『捨』的生活態度還不僅於整理房間而已,

從人際面也是一大挑戰,這個可能很少人會去思考,那該如何做呢?

簡單來說,如果你長期忍受某一個人或某一事情,那麼就是該捨棄他(它)的時候了,

例如朋友老是欺負你取笑你,你為了不破壞感情,就一直留情面,

這時你就可以思考,這樣的朋友對你有什麼幫助,捨棄這位朋友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逐一思考各層面,答案就呼之欲出。

以上的種種說法,其實並不是要大家浪費東西,或傷害討厭的人事;

真正的重點是要去檢視自己,什麼事對自己有幫助,你的目標是什麼,釐清什麼是你不需要的,

也有可能,新生活從此開始。

春節假期將至,不妨利用這段時間先好好清理家中物品;

再來也將人際關係好好檢視一番,2011年絕對是個清爽的一年。

 
所以我想說我是不是該好好整理房間了呢?
繼整理完辦公座位後帶來不可思議的工作效率與清爽感,
連坐在位置上泡杯茶或是喝杯咖啡都覺得特別愉快了起來。
 
最近我一個同事常常供應我不同品種的普洱茶,
所以我現在也蠻喜歡喝普洱茶的,喝了真的很舒服。
那天吃飯原本要給妳幾個的(做成10元硬幣大的小茶餅),
但是我忘記拿出來給妳,下次有機會再給妳~如果沒有被我喝掉的話XD
 
今天我收到我同事網路幫我訂的HOLA羽絨被,已經套上妳寄給我的被套。
覺得實在太棒了,今晚就有暖暖的被子可以蓋了。
而且今晚又感覺特別冷~
謝謝妳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