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除夕夜應該就開始放假了吧~
雖然自從我進了學校工作就感覺跟世俗脫節許多,
畢竟應該不是太多人像我們聖誕節、復活節都在放假,
也應該不是太多人像我們每週上四天班,然後四點就下班的樣子。

(不要打我啦)

被請去隊長室喝茶,這種看來應該是年輕單身女職員才有的福利,
妳要好好珍惜呀~
倘若妳未來三年內還是在家過優閒的生活,
就難保屆時還能有這種被禮遇的機會呀~

我前兩天看了很多集的SS小燕有約, 改變了我很大的擇偶觀。
有時候想說有伴不過是想一起經營生活間的小小幸福,
但是發現很多時候人應該把格局放大一點,
把眼光想遠一點,不拘泥於太細微的事情上,
而是去嚐試生活中改變與進步的可能性。

最近幾天我盡量不讓自己的心情感覺太悲慘,
因為通常年關也是我心情的一個關卡。
不過我看了篤姬之後有學習到,
喜怒哀樂乃人之常情,人可以順著當時的狀況流洩自己的情緒,
但是不能縱容自己沉溺於負面的情緒愈來愈深、愈來愈久,
因為這不過是自己對自己的一種縱容與虐待,
就是說連自己都不善待自己了。

我同事幫我訂的羽絨被是這條
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209157
經過昨天的試驗,蓋起來還挺暖的。
大概進被窩幾分鐘內就感到整個暖了起來,
不過我不曉得到底是被子厲害、還是被套厲害~

我這個同事最近房子裝潢完畢,就要趁過年前和老公搬回去,
所以蠻常跑HOLA之類的地方吧。
剛好上個禮拜又去那兒買東西被送了e-coupon$300,
她想說不要浪費,就自己上網幫我看好這款,
覺得3000多元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格了。

所以我在幾分鐘內就決定買這條被子,
雖然有點小忐忑,但是想到我同事對我的愛心與關心,
就覺得無論如何自己都不能在這件事情上龜毛下去,
反正其實被子都差不多,因為我也不是能買太頂級的。

之前我有跟我這個同事說我沒有被子蓋,
要睡覺的時候都很冷,雖然睡著了就沒感覺了;
我同事當時有答應我說那幾天會到IKEA去,再順便幫我物色,
後來當然沒有幫我買就是了。
我想她一定是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所以才會想幫我訂這被子。
我想到人家這麼忙還不忘對我的這份約定與心意,
就覺得自己其實沒甚麼好再堅持的。

雖然被子看起來真的很輕,不過這就是羽絨被的特色不是嗎?
但是車線甚麼的看起來都不錯。
反正其實我對這種事情也沒那麼在意,
只有一剛開始買東西的時候會忐忑一下而已,
之後東西就會被我給蹂躪,無論價格是有多麼令人心痛。

其實去年後半年我覺得自己真的反省了很多,
譬如說覺得自己現在比較沉穩了(應該有吧^^"),
也比較懂他人的極限了。
更重要的是我反省到一點,
不能夠因為自己的率性而害別人不快樂。

以前我總是覺得那是最真實的自己,
所以在朋友面前總是我行我素的脾氣,
結果把不少朋友都給氣走了,
雖然他們的脾氣也未必都很好,但是比較起來,
真的是他們讓我很多。

因為我意識到別人的恣意妄為讓我自己做起事來有多麼地不方便,
他們不擅於處理自己工作上的情緒、與人應對的禮貌,
導致我也開始不開心了起來,
所以我才反省到自己也不應該對朋友做一樣的事情。

所以雖然過去的這段時間裡發生的許多事件,
有許多是不如意或是感覺受委屈的,
但是也因此讓我有了與自己對話的機會,
因為當大家都叫妳必須反省自己的時候,
我真的反省了,但是我當然也認為別人也有很大的反省空間。
不過別人要不要反省那是他個人的事,
但是我自己有沒有反省卻是我必須注意到的。

我覺得還好我的工作中仍然有人可以是我的榜樣,
所以讓我心甘情願做自省的功夫。
當然人除了知道自己哪兒需要改進, 也應該知道自己哪兒好。
所以我還是相當欣賞我的某些部份的~哈哈

今天我突然想,
以前很多時候我不覺得自己應該改變或是想反省,
都是因為我不想改變原來的自己,
因為我覺得人就該維持自己最初的樣子。

但是事實上最初的我應該不是很快樂的,
那麼這樣我還想維持最原本的自己嗎?
雖然改變了自己,但是卻變得更真誠地快樂,
是不是也應該學著成為這樣的自己。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
-工作變得很穩定
-至少要以暑假的國考為終極目標準備執照考試
-要認真學習法文與精進英文
-更自在與認真生活,活得更開心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再瘦個五公斤啦~哈哈

先向妳拜年,祝妳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