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嚐試寫出了我的第一篇法文遊記,

這兩天心情感到滿滿的充實與信心,

但是就在今晚,又感到那些許的挫敗。

 

想要用法文描述我早就準備好要送給法文老師的29歲生日禮物、

今天離開辦公室前才下單的米力雜貨架上的nimes et nimes條紋衫,

竟然是那麼地困難。

難道老師的生日禮物和nimes的條紋衫,用法文就講不出來嗎?!

我想不是的。

 

只能說學語言不能只是追求文法,日常生活萬事萬物單字要常背常用。

我真的好喜歡法文,但是我為什麼那麼懶惰背單字(可是超喜歡學文法),

和學英文的情況一模一樣。(攤手)

喜歡寫作、不愛練聽力的我,在學習英文和法文上都嚐到了苦頭,

或許是寫作需要成熟的文法概念,而口語與聽力較需要單字量的累積。

 

今天早上睡過頭後,起床悠哉地喝杯蜂蜜水(反正已經不差這幾分鐘了),接著再去淋浴,

蓮蓬頭水聲嘩啦嘩啦地沖,其中卻混雜著房間外的走道上有人在講英語~@.@

仔細一聽,不是房外傳來的人聲,是浴室隔壁房間裡的室友在讀英文,

天呀~我真是太佩服了!

 

個人覺得我們學校雖然不是甚麼野雞大學,私校評譽中也算好的,

但是我真的不覺得我們學校的研究生有那麼上進的耶!

尤其我知道我的這一位室友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論文大業,

最近上床睡覺的時間比前一陣子晚了不少。(就住在隔壁房多少也都知道呀)

所以我以後應該也要提早起床讀法文才是,只是我有這種毅力嗎?Orz

 

再過兩個月又是營養師國考了,我半個字都還沒唸。(默)

我今天又突然決定乾脆現在開始準備明年七月的考試比較實在,

只是這樣的模式好像已經循環過N次了,我浪費的報名費已經多到我不想仔細算了。(泣)

 

我甚麼時候才能講流利的法文,

甚麼時候才能當上營養師,

甚麼時候才可以不賴床、上班不遲到?

還是要問我自己甚麼時候才能不懶惰又不逃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