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 belong to me / Jason Wade  

   

是首溫柔動聽的歌曲,適合用來映襯這樣一個美麗的消息-

大學朋友HRB要結婚了。

 

星期六一陣昏沉醒來,發現在電腦桌面上有一個MSN對話框,

HRB請我們到他指定的網址去填基本資料,好讓他能夠順利寄出喜帖給我們。

(搞得像論文研究填線上問卷一樣XD)

HRB 

 

我平時聽到別人準備要結婚了,其實並不會特別羨慕,

當然還是會默默在心裡獻上一份祝福,

畢竟自己會知道喜訊,對方大概都是認識的人。

 

可是每每聽到交情好的朋友要結婚,我的心底都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是羨慕、是後悔(都和我沒關係的)、是感傷......嗎?

我也不懂,大概就是有一點感傷的喜悅吧。

可能是不得不承認大家都已經長大了,準備要成立自己的家庭,這幾年間也會有自己的小孩,

可能是我不想承認我已經長大了,應該要準備成立自己的家庭,準備有自己的小孩...。

 

我真的很好奇,我到底會不會繼續過單身生活下去,還是有一天就淪陷了?

沒有答案的問題,問了也是白問~

 

關於HRB,謝謝他,我覺得他算是朋友當中相當包容我的一位,

總是笑笑地說我任性,能夠欣賞我天馬行空的創意,彼此也分享過不少生活上的感悟,

終於...朋友們都是要變成別人家的先生、太太的...可以陪我耍幼稚的人愈來愈少了...。

 

其實我最近已經反省不少了,因為覺得為何自己總是像個孩子般的恣意妄為?

原因就是自己縱容自己,不像個大人般待人處世,自然也老覺得自身以外的人都奇怪也無趣,

其實我應該成熟點是沒錯。

 

想到同學RU說日劇中的魚干女根本就是我,

可是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小螢成熟捏~

小螢在工作岡位上對自我情緒的控制、與客戶之間的應對,我覺得都表現得很不錯,

只在下班後展現真實的自我。

可是我的話,我還是常常對我的客戶(白目大學生)情緒失控,

忙亂中常常情緒就寫在臉上或表現在與同事的互動之中。

當然我知道自己有在進步,那是因為我也在反省自己,所以工作中保持自覺。

難免又無法控制的時候,其實我是沮喪的,

學生們根本也不會懂妳的感受,他們只會覺得妳是個內分泌失調的女人。

 

總之這世界上能包容我的人已經屈指可數了,

而我最近才發現,即使是對很要好的朋友,也無法分享每一件事,

因為對方沒辦法體會妳那種突來的內心的寂寞與焦躁,

這樣的情緒與傾訴,只會被當成無病呻吟罷了。

 

只是,生活不就是包含那些好的、不好的,人不就是感覺快樂、不快樂,

我常覺得能夠與你共享那些不好的、不快樂的人,才是最珍貴的人。

只是現階段在我的生命裡,這樣的人真的很少,

我仔細想,大概只有三個吧。

不過能有三個,我已經很感恩了,

要是連一個都沒有,我才悲慘。

 

我得承認,有時自己是感到很寂寞,

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必須要去面對。

生活愈走愈俗,遇到的人也不可能像以往那樣溫柔呵護妳,

難過的時候,也只能自己舔舐自己的傷口了,就像隻受傷的小狗。(<---有那麼慘嗎?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