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中醫複診,我的醫生照例又會開導我一番(是讓我心暖暖的事情之一),

「妳這病就是起因於妳沒有把心底話給說出來,有事情就要說出來,不要憋住,憋住就會生病。」

 

看病領藥完後照例去遠百B2的Wellcome補給民生用品,提著大包小包累得要命回到宿舍後,

我想著醫生對我說的話,我現在終於知道"有苦難言"的滋味了。

 

很多話,不適合對同事說,

而我必須很實際地說,我覺得我好像沒有朋友。

我對所謂的好朋友失望透頂了,我覺得我現在沒有辦法和誰分享屬於我心底真正的話,

心事只能自己消化,我也知道這樣對自己的負擔很大,

但是當沒有值得傾吐的人、或是沒有真心想聽你說話的人的時候,

有時候就不如不說。

 

這些時日以來,被朋友把心傷得無以復加的我,

終於體悟到一點同事SW姊說的

「我覺得結婚對我來說還是好的,有一個人可以商量許多事情、一起分擔許多事情,這種感覺很好。」

 

是呀,有人可以一起共享福、共患難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的心事,我真的找不到可以說的人。

曾經我信賴而傾吐心事的人,也曾經對我說過「妳是不是太閒了!」

多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