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練習"完一篇聽力,與其說是一篇,不如說是自己任由音檔播著有點恍神。

句子中的重要單字多是自己沒學過的,即使我覺得速度並不是很快,但還是沒辦法拼湊個完整。

 

總歸來說,還是要背單字嚕!

只是該背哪些單字?(這個問題有點蠢)

課堂上T老師從來不會硬要我們背生字,

即使是文法概念,T總是說多練習幾遍就能自然記起來了。

(事實上多練習幾遍常常只是熟悉文法運作的邏輯性,

要真正懂得如何用它,課後還是必須複習記一下才行。)

 

自身可供參考的外文學習經驗只有英文,

這麼說來,還是該由那些居家化的單字背起才對。

平時沒背法文單字習慣的我,倒是常在用一些難字造句(因為有線上字典超方便),

我想過度依賴字典是要戒掉的,也要適時反思如果人在法國會用到的是哪些單字。

 

剛剛收到網友P寄來的email,想當初他積極學習德文與做研究的態度著實大大鼓勵了我往法文的路邁進!

當然在學術上,我是沒辦法追趕上他這位博士,

但是至少在學習外語的企圖心上,我應該直起急追才是。

 

現在每天都很期待睡前的聽寫練習,是個好現象。

即使聽不太懂,但我想這只是讓自己意識到還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喜歡這樣保持正面思考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