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946.jpg

  <2009年11月 / 辦公室每月慶生會>

 

剛剛姊姊輩的同事Gina打電話來,輕聲問候著"在做甚麼呀?"

其實只是剛睡醒在上網而已。(不好意思~我知道我過得太悠閒...)

 

而其實G姊最主要是想對我作幾個工作態度及倫理上的小提醒。

而心有靈犀一般,其實我最近心裡也思索著同樣的一件事,

我知道我對辦公室坐在我後頭的同事的態度似乎是隨性過了頭。

 

並不是我們之間有甚麼不愉快,

相反地,我覺得他是我在辦公室裡相處起來沒負擔的同事之一,

但有時候好像是太沒負擔了點,我對人家就有點隨便、不夠尊重了。

也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我仗著自己年紀是最小的,大家大多包容我的稚氣下,

就沒有表現出個晚輩對長輩該有的恭敬心。

 

我會提醒自己,一步步改進的,

因為我知道是我不對,而我也很珍惜同事間的這份情誼。

人家對我的好、對我的關懷與包容,

其實我心裡好喜歡也好感激,因為有這麼樣對我好的人存在著,

讓我每天硬梆梆的工作增添了許多的溫暖與樂趣。

 

因為個性不夠穩定,所以難以被託付重任。

私影響了公,公務再影響了彼此之間的互動。

我想我的這一位同事是否也很需要我的協助與扶持呢?

但稚性、浮動的我卻又讓他不敢交付呢?

這些都是我從未想到過的。

 

我該慢慢修正自己對人的態度,工作上還是應該表現出當有的專業與成熟,

也應保持對同事的一份尊重與體解。

我常受不了許多人在工作上請他幫忙像是都要看私交程度的,

美其名是客氣地說請他幫忙,但實際上根本就是他該做的事情,

端個架子,或刁難別人,都不是該有的工作態度。

但是我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是否也以自己的方式端了架子又刁難了人呢?

 

批評別人的眼光總是精確得很,但是卻看不到自己的盲點與缺失。

Sally, tu vas devenir plus mature.

Bon courage!

 

---

PS. 剛剛才發現,今年10/4剛好是我吃素滿7年的日子呢~^^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