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每天都要寫法文日記,截至目前為止,只實行了一篇。

我是不是太懶了咧?

是有點懶,不過寫一篇法文文章真的要花很多時間,為了延續專心度及寫作的語感,

又沒辦法寫一點、寫一點地完成。

 

剛剛終於把星期四(8/26)的上課重點給複習完了,筆記也重謄了一遍。

不得不說,雖然上課很專心、雖然上課時也都聽得懂、....,

但是過了三天才複習,真的要抓回來上課時的那種感覺就有點吃力,

畢竟文法愈來愈難了,雖然老師都盡量選用一些我們早就認識的單字再用新的文法造句,

但畢竟法文超龜毛的(果然很適合龜毛的我來學),規則一堆,都不是可以用常理來推斷的,

真的要熟記用法作練習,才能不出錯。

 

其實愈深入學習,我對法文就愈多一分敬意,

真的是一個很細緻、考慮很多的語文,我真的很喜歡。

雖然常常覺得自己的程度還不夠好,但是回想起半年前的心情,

那種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進步、能不能做到的心情,

我知道自己是進步了很多。

不過因為不再那麼戰戰兢兢,所以努力的程度也差了很多,

以前是瞎忙,太害怕了所以買了一堆書(光是厚厚的文法書就買了兩本),

現在比較知道努力的方向了,但是卻經常在偷懶。

雖然知道這樣是不行的,但是因為我是個懶惰鬼,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攤手)

 

最近該努力的事情好多,也該好好複習英文了。

原本打算九月後去英協上會話課的(超級貴T_T,比我現在的法文學費貴快四倍!),

但是因為買了新筆電,動用了原本的"養老金",再加上還有兩個月的卡費要從薪水裡扣掉,

所以之後的幾個月要存錢也很難了,只能期待年終嚕~

(雖然我很想利用寒假想去旅行,但是...要存錢呀!)

 

明年的營養師執照考時程已經出來了(100/2/19~100/2/20),這次真的不能再為自己找藉口了?

其實我不是沒有能力自己唸書而不靠補習班,但老話一句"我就是懶",

所以就一次拖過一次,一年拖過一年...,

拖到現在大學都畢業滿五年了,還沒有一張營養師執照。

說起來蠻慚愧的,因為和其他人比較起來,我的生活一直不是很忙,

我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如果我考上營養師,可以讓我明年去希臘旅行嗎?

(本來是想去法國啦,但等我法文再更好一點嚕~)

希臘實在太美了...

Justin's 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