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何,對自己一直以來擁有無比學習熱情的法文,竟也起了沮喪的感覺。

想想從去年12月底學習至今,這個曾是完全陌生的語言,帶給我多少無法言喻的喜悅與充實,

說它讓我的生活充滿希望也不為過。

畢竟以我一個九怪的宅女而言,生活的確是單純到不能再單純了。

(除了凌亂的臥房,那裏實在太複雜了.....)

 

從來就自認為對語言有點天份,

求學的路上,無論是國文或是英文,都學得比其他同學來得好,也來得快。

對法文,我也是抱持著這份同樣的自信在學習著,

但是我知道自己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多到我無法想像,

很多時候都需要以一個謙卑的身段去面對這個新語言,

但是這份自信是讓我持續前進的原動力!

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辦得到-

讓自己說得一口流利的法語,並且擁有閱讀及書寫的能力。

 

所以本來這個部落格是要用來讓我練習寫法文的,但是現在我有了另外的想法,

我想一併用來記錄自己一路學習法文的心情也不賴。

畢竟這條路是孤獨的,沒有人能理解我為何這麼固執地一定要在這當兒學習著這個新語言,

而不把精力花在準備營養師執照考試,讓自己的工作更穩定.....趕快把自己嫁掉.....,

反而是把這份學習的事情看得無比重要。

 

算了,不講這些感性的話了,

反正我今天會有點低落,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聽力太弱了,

平時又沒有甚麼機會練習口說,最近又有點怠惰回家複習的工作。

 

反正自己就是要再加油,否則怎麼會進步,只能賣弄點小聰明而已。

我應該再讓自己辛苦一點,只有辛苦一點我才能意識到自己的努力,

我才能更加進步,心裡也才會踏實。

 

人生呀,不能專揀簡單的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park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